茶里泡饭

学生党~随缘上线~

【86/辛蕾】再靠近一点点

*全文1w+

*时间线在第七卷,有剧透

*全文并不全都是辛蕾互动,与其他人的日常互动偏多

*祝大家春节愉快!



「鸡蛋的话,是要用什么工具打开吗?」蕾娜眨了眨双眼,转头看向安琪,眼里散发着求知的光芒。


——盟约同盟的饭店里,大家伙儿围坐在一起,享受着难得的惬意。


安琪听着蕾娜问出的奇怪问题,手里拿着水杯准备喝水的动作突然刹住,微笑着看向蕾娜,难以置信地问,「啊?蕾娜难道从来没有见过鸡蛋吗?」


「见过!在学校的生物课本上见过哦!」蕾娜坚定且自信地说,「不过我还没有直接接触过鸡蛋」


阿涅塔伸出手狠狠地敲了一下蕾娜的脑袋,

「你真的是大小姐啊,我做的那么多次蛋糕都白让你吃了」


「啊……」蕾娜捂着头,小声嘟囔「我又没有见过阿涅塔做蛋糕的样子……」


「看来家里的保姆把你照顾得很好嘛」莱登笑着调侃道。


「呐,蕾娜」安琪把话题拉回正轨,「你怎么会突然想问这个问题呢?」


「这个嘛,我——」


「肯定是想做料理给某位不识好歹的死神弟弟啦,我说的对吧,女王陛下?」西汀满脸坏笑地盯着蕾娜逐渐泛起红晕的脸,「女王陛下特制爱心料理,真是羡慕啊!」西汀一边说着,一边勾着蕾娜的肩膀。


「啊呀!现……现在好晚了,我还有工作没处理完,大家早点休息……」蕾娜的脸绷得通红通红,她低着头,双手紧紧抓住衣襟,慌乱地跑出门外,跑到门口时还不小心打了个踉跄,蕾娜此时恨不得将自己塞进地缝里面再也不出来。


阿涅塔与几位处理终端哭笑不得地看着落荒而逃的蕾娜,在战场上能有条不絮地指挥上百名处理终端的『鲜血女王』,碰到关于辛的问题却那么慌张,连撒谎都毫无技术含量。大家的身影渐渐凑近,声音越来越小,只剩下咕吱咕吱的笑声。


「『特别行动』任务,开始!」


……


蕾娜跑到她与阿涅塔的房间门前,轻轻推开门后,她一下子就扑倒在床上,把发烫的脸埋在柔软的被子里。


「特制爱心料理......」蕾娜回想着西汀的话,她的确有这个想法,所以才会向安琪问出这种奇怪问题。可是,蕾娜的心像是被某种不知名的力量拽着,仿佛置身于漫无边际的灰色世界,她左顾右盼,却止步不前。


「可是......这样的我,会被接受吗?」



「从目前情况来看,暂未发现『无情女王』有任何回应」,辛推开审讯室的门,转头便看见维克双手交叉扣在胸前,背靠着墙壁。


「『无情女王』会不会需要通过特定的因子才能被触发,也就是说——她现在还没有听到她想听的话。」


「我应该告诉过你,我只能听到亡灵之声,并不能和它们对话」辛皱皱眉头。


「明天继续吧......对了,诺赞」维克斜眼看着辛,意味深长地说道,「你和米利杰......」


那双血红双眸瞪了下维克,「我记得你说过对我们这些平民生活毫无兴趣」


「......确实毫无兴趣」维克瞥了眼身旁同行的辛,「但关心民生也是我的义务」


「......」


辛并不想理会这位口是心非的王子陛下,他迈着大步的步伐,将慢悠悠的维克甩在身后,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


「我和蕾娜......」


辛最近忙于审问『无情女王』,在地下审讯室一待就是一整天,同时还要抽空进行「狂怒戎兵」的测试。蕾娜也一样,虽说现在她并没有辛那么忙,但她从联邦带来的各种资料文件让人怀疑她究竟是来休假的还是工作的。


这么算下来,他们大概有近一周的时间没有见面了。


明明身处相同的地方,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



暖黄色的阳光被时间渐渐托起,透过带有凹凸花纹的玻璃,暖黄中又参入几分琉璃般的五彩,所触及的一切都沐浴在光的盛宴里。


蕾娜、安琪、莱登与赛欧四人早早地搭乘独轮与电车来到了极富盟约同盟特色的红屋顶市区。盟约同盟城市的街道大多以陡峻坡道为主,路上行人来来往往,多为蓝眼银发或金发的青系种。


由于是假期,蕾娜一行人都穿了便服出门,赛欧与莱登是简单样式的纯白T恤与黑色及膝短裤,安琪是天蓝色衬衫与休闲长裤,蕾娜则穿了一条淡紫色长裙,在摊贩们眼中,这肯定又是哪些学生们在相约出门逛街罢了。


几人有说有笑地穿梭在热闹非凡的市区,有时被小摊贩出售的从没见过的小玩意吸引,有时被街头艺人的小提琴音乐吸引,但他们都没忘记今天的任务。


「『鲜血女王』的料理特训行动,任务第一项,采购食材以及不用工具就能打开的鸡蛋,顺利完成!」赛欧走在安琪与蕾娜的前面,左手提着他们从摊贩买来的两袋饼干与手工糕点,右手握拳,宣告着四人伟大的计划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赛欧,不要那么大声啦」蕾娜顿时羞红了脸,十分后悔为什么没有多加思考再问安琪。


「毕竟蕾娜问的这个问题真的很让人意外呢!」在赛欧身旁的莱登轻松地提着两大袋食材,毫不费劲,和蕾娜他们开起玩笑。


「不过说起来,蕾娜总算能抽出时间做想做的事情了呢」安琪露出温柔的微笑,右手拿着用牛皮纸装起来的鸡蛋乳酪饼,在蕾娜眼前晃了晃,「明早我们就做这个如何?」


蕾娜拼命地点头,像是被父母奖励去游乐场的孩子,

「嗯!我会努力的!」


「所以这是不是给……」


「喂,赛欧」莱登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赛欧,视线侧向蕾娜,赛欧似乎读懂了什么,识趣地止住了,只是脸上的表情多了几分不满。


蕾娜还是保持着原先温和的神情,与安琪有说有笑,莱登和赛欧并不确定蕾娜有没有听清刚刚赛欧的话,或许是被街上的喧哗声掩盖过去了,又或许是听见了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很显然,除了蕾娜本人以外,在场三人都能察觉到最近一直萦绕在蕾娜身上的克制与不安。


这个一板一眼的迟钝管制官,又开始逞强了呢。



辛今天的这份早饭吃得并不开心,无关乎食物的不称心,当然辛从来不在乎食物的味道,对他而言再难吃的食物也不会比八十六区的『塑胶炸弹』更糟糕了。


真正让他在意的,是他对面的空座位。平日里那位少女总会坐在他的对面,每天都会温柔地说上一句「早上好哦,辛」。


不知为什么,加上今天,辛已经一周没能听见那个银铃般的嗓音了。辛的脸色比任何时候都要暗沉,他一个人坐在盟约同盟饭店的角落,草草地吃完了涂上果酱的鸡蛋三明治,便起身准备前往地下审讯室。


「今天真是大丰收啊!」赛欧推开饭店的玻璃大门,为了能早点完成采购任务的他们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便出门了,好在从市区回来还能赶上饭点。


「是啊,明明是去采购食材却带回来一堆无关紧要的零食呢」莱登走进饭店,弯腰放下两袋沉甸甸的食材,「不过还好没有错过早餐时间……哎,安琪,蕾娜呢?」


「蕾娜刚刚在门口突然说还有很重要的工作没处理完,不过我让她至少吃完早餐再去处理,可是蕾娜说了一句『这是我身为上校的职责』就急匆匆跑掉了,唔……最近的蕾娜总是怪怪的呢」


「蕾娜刚刚是和你们在一块吗?」辛恰巧碰上了刚刚从市区回来的三人,一开口就是『蕾娜』,甚至连招呼都忘记打了。


「是哦,不过刚刚她又走开了。辛君,你和蕾娜是不是吵架了?」安琪想稍稍试探一下辛,或许能找出蕾娜最近低落的原因。


「不知道」辛的回答意外地简短。


赛欧忍不住嫌弃辛这个敷衍的回答,「这算什么回答?我说,辛肯定也发现蕾娜最近很奇怪了吧,你们两个最近是不是闹矛盾了?」


「不知道……我和蕾娜这一周都没有见过面」


「哎?明明就在同一个住所却能一周都没见过面吗?真是不可思议」莱登苦笑道。


「嗯,也许是吧」辛说完便走出门外,他向左边看了看,这是去往地下审讯室的方向。辛站在原处思索了一下,突然往右边走去……


饭店的玻璃大门被擦得清晰无比,要不是门上安装着棕色门把手,否则必定会有不少人能收到这扇玻璃门的惊喜。也正是这个原因,蕾娜刚走近门口,一眼就瞄见了里面正在走出来的辛,她很想跑上去对辛说上一句「早上好」,可身体却慌慌张张地给自己找理由跑掉了。


接下来该去哪?蕾娜并不知道,她只顾着赶紧离开饭店,全然忘记了自己还没有吃早餐。


通往饭店的长廊入口处有几级纯白的台阶,一左一右有两根雕满曲线花纹的大理石石柱,蕾娜坐在台阶侧边,大理石石柱恰好挡住了自己,来往的行人都没有注意到台阶左侧下方那抹淡紫色的身影。


很好,就这样等辛走远了再出来吃早餐,蕾娜摸摸自己咕咕叫的肚子,轻声叹气道,「真饿啊」


「饿的话为什么不去吃早餐?」好熟悉的声音,蕾娜顺着声音的来源抬头,只见辛左手扶着石柱,身体往前侧,低头静静俯视着自己。


「辛!?你怎么会在这里?」蕾娜对于辛的出现感到十分惊讶,明明辛这个时候应该是去审讯室才对,慌乱的心情让蕾娜忘记了辛走路不出声的毛病,她低下头,让自己尽量不去与辛对视。那双深邃的血色眼眸,会让自己变得很奇怪,会忍不住去依靠辛的,不能成为辛的负担,不行!


辛站起身,走下台阶,绕过石柱,在蕾娜面前下蹲,直勾勾凝视着蕾娜白里透红的脸庞,这让蕾娜更不敢把目光移到辛身上了。蕾娜只好把头拧向一边,辛也不甘示弱,歪头看着蕾娜清澈的双眸,蕾娜嘟着嘴把头扭向另一边。面对眼前油盐不进的少女,辛干脆伸出双手捧着蕾娜的脸,硬是把蕾娜的目光给掰回到自己的身上。蕾娜紧张地蜷缩成一团,辛的手的温度让她的脸像是火烧一样发烫发红,辛却是一脸平静,只不过蕾娜脸上的红不知在何时悄悄蔓延上了辛的耳朵。


「蕾娜为什么不吃早餐?」辛问。


「我,我减肥」,蕾娜双手抱膝,声音小得还不如蚊子,显然蕾娜心里也清楚,这个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辛若有所思看着蕾娜,似乎把刚到嘴边的话又憋了回去,随后依依不舍地将手放了下来,「行吧」,辛站起身来,拍掉粘在裤子上的沙尘,扯平衣服上的褶皱,「蕾娜忙完了就去吃早餐吧」,辛面无表情地说着,一转眼便已走上台阶往长廊那头去了。


蕾娜愣在原地,脸上还弥留着少年的温度,而眼前的身影却早已消失,她呆呆盯着地上被微风拂动的一缕缕杂草,懊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


我这是怎么了?明明不想成为辛的伤痛,却无意识地伤害了辛。自己是最不合适的人选,蕾娜始终认为。


她不能再继续扮演圣女的角色,她不能成为辛前进的枷锁,她不能依赖辛,她不能……与他一起看海。


这样的我,辛是不会接受的……


「米利杰上校居然也会做料理吗!?」饭店里的主厨看着从来没有进过厨房的蕾娜,这位稀客的来访他让不由自主地惊呼。


蕾娜腼腆地躲在安琪的身后,「这个……我对料理其实一窍不通,今天是来向艾码中尉学习的,再次谢谢你们愿意把厨房借给我们」


「上校不必客气,我们很欢迎你们的到来。不打扰你们了,好好享受吧!」主厨解开围裙,哈哈大笑着离开了。


「呐,蕾娜,跟着我来哦。第一步要往碗里打四个鸡蛋,还有一杯牛奶,把它们搅拌均匀……」


蕾娜赶忙拿出自己的笔记本,逐字逐句将安琪所说的步骤记下来,宛如认真听老师讲课的好学生。安琪看着认真记笔记的蕾娜,洋溢出温柔的笑容,这也的确是蕾娜的作风呢。


「最后把馅饼放进烤箱,三百度加热三十五分钟,再静置十分钟就完成了。」


「安琪,我记完了,我们开始吧,请多多关照喔」


「嗯,请多多关照」


蕾娜看着安琪拿出来的从未见过的天然食材以及厨房里从未接触过的各式厨具,如同在战场上进行作战分析一样,摆出一副要干大事的严肃表情。不过看来蕾娜还是更擅长在战场上指挥,光是打鸡蛋这一步骤就让蕾娜感到棘手难办,残酷的现实给蕾娜的料理美梦来上了痛快的一击。蕾娜一边看笔记,一边不断偷瞄安琪熟练精巧的操作,蕾娜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一个人的手为什么能做到如此灵活?


经过多番周折,蕾娜在安琪手把手的教导下终于成功做好了馅饼,蕾娜小心翼翼地将馅饼放在烤箱的中央架子上,合上烤箱,旋转旋钮,整个烤箱内部扬起了橙红色的光,照射在淡黄色的馅饼上。蕾娜整个人半跪着,趴在烤箱前,盯着里头的馅饼完全出了神。


「蕾娜,我去一趟厕所,很快回来」安琪笑着指了指门外。


蕾娜回过神来,点了点头,「好」


安琪蹑手蹑脚走进后厨的储物房,比起厕所,这里墙壁更加厚实,隔音的效果也要更好。


「莱登,我这边快搞定了哦,你们进行的如何?」安琪打开知觉同步,轻声地问道。


「还不行,辛这家伙整天待在审讯室,说是检测出『瑟琳』疑似回应的信号,现在只能祈祷那家伙能按时来饭店吃晚饭了」


「其他方面进展怎样了?」


「可蕾娜他们正在准备了。达斯汀也去和维契尔上校确认过了,只要在规定范围与规定时间内都是允许的」


「那剩下的就拜托你了,蕾娜还在等着我呢」安琪切断了知觉同步,悄悄离开储物房回到厨房,蕾娜依旧呆呆地盯着烤箱里正在被烘烤的饼干,眼神却是一反常态的空洞无物,不知道在思索着谁。安琪凑近蕾娜,弯下腰拍拍她的肩膀。


「蕾娜,你想去看星星吗?瓦尔特盟约是山岳国家,人口少,这里又远离市区,很适合看星星哦!」


蕾娜一听到星星,白银色的瞳孔里瞬间洒满了闪烁的星河,要知道,蕾娜以前在第一区时根本看不到星星,之后能看见星星的夜晚也都是在战场上,像这样与同伴相约看星星还是第一次。


「我要去!我还想叫上大家,谁要是今晚有空想去的话可以和我们一起去」


「太好了,我就知道蕾娜会答应!我记得天气预测方面说,今天一整天都是晴天,最适合看星星了,蕾娜到时候带上你做的饼干去吧,我们还可以一边看星星一边野餐呢!」


「叮——」旋钮旋转至零刻度,安琪打开烤箱,鸡蛋牛奶的香甜从烤箱中争先恐后地溢出来,原本淡黄色的馅饼经过高温的洗礼,变得金灿灿的。蕾娜与安琪迫不及待地忍着烫拿起来吃了一小块,除了糖加得多了一点以外,其余都得到了安琪的肯定,「这可是蕾娜做的第一份料理,对于初学者来说很不错了。那我们就这样说好了哦,现在还没到中午,蕾娜去准备一下吧?」


「嗯!我很期待!」



——饭店内,晚餐时间。


「辛,『瑟琳』的情况怎样了?」莱登拿着餐盘走到辛的对面坐下。


辛听到莱登的声音并没有抬起头,依旧自顾自地吃着餐盘里的奶油蘑菇,「她愿意回应我了」


「!,终于回应了吗……那现在有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还没有……」


「这样啊……」


「……」


辛没有兴趣接莱登的话,此刻他的心思全然飘到了今天午后发生的事情上。今天蕾娜好不容易才不像之前那般躲着他,虽说还是会感到蕾娜在刻意与他保持距离,但总算是能和他进行日常的交谈。不过在他与维克忙着审讯『瑟琳』时,蕾娜却自己偷偷溜走了,不留下半点讯息,明明这个重视礼仪的指挥官,在以前是绝对不会一声不吭就独自离开的……


「那个……你待会还要继续待在审讯室吗?」莱登带着试探的语气,企图把话题引到今天的重点上,尽管眼前的辛完全心不在焉。


莱登的话扯回了辛的思绪,辛轻挑了一下眉头,听着莱登犹豫不定的语气,他感到明显的不对劲,「莱登,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跟我说」


莱登不自然地抓抓后脑勺,尴尬地笑着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大家决定待会去附近的草甸看星星,你也一起吧」


辛满脸疑惑看着莫名其妙的莱登,奇怪地问道,「以前在八十六区的时候不是天天都能看到吗?」


「虽然是这个样子,但是……」莱登吞吞吐吐地,辛的问题让他不知所措,莱登眉头紧锁,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合适的理由。


「别但是了,莱登」一股坚硬有力的女性嗓音传来,辛和莱登往右边走道看去,只见西汀端着餐盘,在他们的隔壁桌坐了下来。


「死神弟弟不愿意去就别劝他去了。」


辛瞥了一眼西汀,又瞄了一眼莱登,不禁怀疑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维克莫名其妙地把自己从审讯室赶出来,到最后却说这是为了能让自己按时吃上晚饭,平常直率的莱登今天对自己犹犹豫豫的,尤其是那个总与自己对着干的西汀,今天居然会帮着自己说话,这些家伙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西汀,你怎么……」莱登看着西汀,满是诧异。


「你可别误会,我只是不想让那个臭脸破坏气氛。当然,我也不想让『女王陛下』特制的料理被某些对食物口味毫不在意的家伙玷污」


「蕾娜也会来?」辛宛如嗅到猎物气息的猎犬,一下子提起了劲。


「关你什么事?臭脸!?你又不愿意去,问什么问」


「我可没说不愿意去」辛端起餐盘起身离开了座位,旁边坐着一个大吵大闹的喇叭,这他可受不了。


莱登与西汀互相竖了个大拇指,莱登随即打开知觉同步,「安琪,搞定那家伙可费了我和西汀好大功夫啊」



基地的夜晚总是一片寂静,尤其是晴朗的夜晚,群山环绕,山风掀起草甸的波澜,没有热闹的人群,没有灯火通明的房屋,这里只有风的呼唤,只有深邃的黑和处于黑暗之中却又散发淡银色微光的群星,步入此地,仿佛时间也不禁止住了步伐。


——大厅内——


几十名处理终端正在大厅里叽叽喳喳地玩闹着,期待着接下来的活动,当然最让他们兴奋不已的还是那个『特别行动』。不过由于各自的时间安排不一,大家可以选择参加或不参加,也可以自由安排出发时间,不过他们都一致决定,『特别行动』由与蕾娜同时出发的人来执行。


「这个给你」,阿涅塔走到蕾娜身旁,递给蕾娜一个精致的竹编野餐篮,竹子被染成了焦糖色,篮子的边缘还黏上了一圈白色蕾丝花边,篮子里已经被阿涅塔贴心地放进了野餐布和两瓶不知名饮料。


「把你要带的东西放进去就好哦,蕾娜」


「哎?阿涅塔连这个都准备好了吗?我完全没想过要带这个」蕾娜从自己的纸袋里拿出一包已经分好了的鸡蛋乳酪饼递给阿涅塔,用带着粉色波点印花的透明塑料袋装着,十分精美诱人。「给,这是我早上和安琪做的饼干,是我人生中做的第一份料理哦!」


「想不到啊,我们这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有朝一日居然会下厨房亲自动手做料理」


「阿涅塔……人总是会成长的啊,等以后有空我会继续练习我的厨艺的」


「『鲜血女王』特制爱心料理,蕾娜这是为了哪个人做的呢?」阿涅塔满脸坏笑,对蕾娜斜着眼,轻挑眉头。


这位纯情的女王陛下的脸一瞬间像被火烧了起来,支支吾吾却又故作淡定地说,「这个……当然是为了……为了我自己啊。再说,也不是特制啦,我给大家都准备了一份。」


「哦——」阿涅塔故意拖长了尾音,然后不以为然地说,「只不过今晚某位不可爱的上尉可能尝不到了」


「辛,他不来吗?不是不是——我不是在希望辛能吃到我的饼干!」蕾娜先是如耷拉下耳朵的小兔子般露出失落的表情,突然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拼命摆手摇头,生怕旁人不知道自己在口是心非一样。


「各位——」阿涅塔忽然提高了音量,「蕾娜有礼物要送给大家」


听闻是蕾娜要送给自己的礼物,分散在大厅四处的处理终端们一下子簇拥上来,聚在白银色长发少女身旁。


「上校,是什么礼物啊?」


「对啊对啊快说吧,我们好好奇」


「给我们的惊喜吗?」


『是我和安琪今天早上自己做的饼干』


「哇!上校居然会做料理!?」


「哎上校会打鸡蛋了?」


……


处理终端们的热情瞬间淹没了蕾娜方才的失落,她满怀欣喜地将袋中的饼干拿出来分给她的伙伴们。阿涅塔趁机悄悄地从蕾娜身边溜走了,看着渐远的白银发色少女与不同发色的少年少女们的欢悦,阿涅塔欣慰地笑了,蕾娜曾苦苦追求的东西,并不是不可能实现啊……


「艾玛中尉,我的任务完成了,剩下来的可要靠你了!」阿涅塔对着迎面走来的安琪说。


「包在我身上」安琪回应。


「各位,记得要给蕾娜留两包才行哦,可别全抢光了啊」安琪对蕾娜身旁的处理终端们喊话,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而这些少年少女们似乎接受到了信号,有说有笑地又纷纷跑开了,还不忘对蕾娜说上一句「加油」,蕾娜整个人被弄得完全懵圈了。


「走吧,蕾娜,我和你一起」,安琪向蕾娜招招手,满怀笑颜说道。


……


大家熙熙攘攘地出发了。


草甸的静谧被欢声笑语打碎,黑暗的大地上也增添了几分碎星辰,与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相互呼唤。


安琪带着蕾娜往人少的方向走去,基地的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所以二人很快便走进了森林中。森林里虽有树枝遮挡了些许星光,但听着风拂过树叶窸窸窣窣的声音,倒也是另一种趣味。


「蕾娜,我的……帽子好像落在路上了,我想回去找找,待会就回来,你先坐在这里吃吃东西吧」说完,安琪一溜烟地便不见了人影。蕾娜乖乖地把野餐布摊开铺在平坦的地方,却不禁回想着,刚刚安琪有戴帽子吗?


……


另一边,莱登与赛欧好声好劝地才说服辛先与他们出发,尽管一路上辛的脸黑到让两人不敢轻举妄动,但这位『死神阁下』也算是极其配合了。


「莱登,什么时候才行啊,辛那样子好像想把我俩都给活埋了」赛欧战战兢兢地小声对莱登说。


「为了我们的任务,忍忍吧。那家伙肯定认为蕾娜会来是我们在耍他」


「蕾娜快来救救我们吧」赛欧小声哀嚎道。


——「莱登,赛欧,辛君!」


三人停住了脚步,一束光朝他们打来,是安琪的声音。


「安琪,发生什么了?」辛冷静地问道


安琪上气不接下气地,带着慌乱的神情,「我……我和蕾娜走散了,我找不到她了!」


赛欧看了看辛,似乎在说「你看我们没骗你吧」


「你们在哪里走散的?」辛不安地问,「这里周围应该没有『军团』才对……」


安琪指了指东边方向,「我和蕾娜刚刚是在那边走,情况一时很难说清楚,但……」


「你们先在周围找找」辛没等安琪说完便大步流星地往安琪指的方向走去,怎么会突然找不到了?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万一再也找不到蕾娜……


不,他一定会找到蕾娜的,他不会让蕾娜出意外的,绝对不会!绝对!


……


「辛?」蕾娜坐在野餐布上,左看右看都不见安琪的身影,正担心安琪是不是找不到自己时,一转头就看见了正走来的异常急躁的辛,「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哎?蕾娜?」怎么走几步路就找到蕾娜了?安琪明明说她怎么也找不到蕾娜……看着此刻不慌不忙的蕾娜,辛恍然大悟,瞬间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仔细一想,这种老套而且漏洞百出的圈套,他居然会没有看出来?不过,在那时候如此焦急的他也来不及多想了。


「你没事就好」辛慢慢靠近蕾娜,在她身旁坐下。


「啊?我一直都没事啊」


「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


「其实我是和安琪一起走的,不过她刚刚突然说要回去找帽子,让我先在这里等她」


辛偷偷笑了,今天发生的所有怪事一下子都豁然开朗,这些家伙果真有“阴谋”——此时,森林那边的莱登与赛欧忍不住捂着肚子大笑起来,安琪也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捂着嘴笑着,『死神』先生也太好骗了……


「刚刚我遇到安琪了,她说找不到你了」辛淡描轻写地述说着刚刚发生的事,辛甚至启动知觉同步告诉安琪他们,他已经找到蕾娜,让他们不要担心。正所谓演戏就要做足全套,辛不打算现在就揭穿他们,不过也不打算直接告诉蕾娜。


「辛为什么又打算来了?我记得阿涅塔说你不来的」蕾娜还是感觉有点奇怪,好像一切都是被安排好一样。


「我改主意了」


「啊?好随便的理由啊」蕾娜对于这份说辞并不信服。


「至少比『减肥』这个理由要好吧」辛得意地说。


「这……」蕾娜回想起昨天上午自己的行径,相比起来,辛的理由好像确实更有说服力。蕾娜还想问点什么,可是辛却快了一步问她。


「蕾娜今天为什么自己悄悄离开了?」


「我……我能说我也改主意了吗?」


夜黑种少年与白银种少女相视一笑,两人的身体挨得越来越近,他们没有继续追问下去,那个答案已经浮出水面,他们都清楚,又什么也没说,只是笑。


「辛要尝尝我做的饼干吗,是我亲手做的」蕾娜从野餐篮里掏出一小袋饼干,撕开递给辛。


辛吃了一块,脸上渐渐浮出笑意,「很甜,不过我很喜欢」


「因为我不小心把糖放多了,我还担心辛会不喜欢,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嘛」


「不会」辛说。


只要是蕾娜做的他都喜欢,当然辛是不可能把这么肉麻的话说出口的。


「这是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看星星,之前能看到星星的时候都是在战场上,不过在那种环境下,星星怎么看都是骇人的寒光,这般美好的景色还是更适合怀着轻松享受的心情去欣赏」,蕾娜抬头看着夜空中密密麻麻的星星,感慨万千。


「以前我还在八十六区时,我记得你说你很想看八十六区的星星」


「是啊,我在第一区根本看不到这么美的景色。不过辛在八十六区时没有留心过星星吧,那时候的辛好像对任何事情都不在意呢」


「应该是吧」


「在我小时候,我父亲对我说,星星自身沉沦在无边的黑暗中,随时会被黑暗吞灭,却仍向往光明,所以星星即为希望。无论身处何处,星辰总是日复一日出现在夜空中,所以希望是一直存在的。」蕾娜看着漫天星辰,静静讲着往事……


「啊,辛,这里有饮料哦,饼干太腻的话可以喝一点」蕾娜突然说道,拿出一瓶饮料递给辛。


辛摇手拒绝了蕾娜,蕾娜做的饼干怎么会腻。「我不渴,你喝吧」


蕾娜自己插入吸管喝了起来,没有继续说话,辛也是。两人就这样坐着,辛很想鼓起勇气说出那四个字,蕾娜还在思虑自己会不会成为辛的负担。此时一股倦意渐渐涌上蕾娜心头。


四周的手电灯光突然开始躁动,其他人的声音也逐渐嘈杂,蕾娜疑惑,这是发生什么了?


几粒红色的星子渐渐升起,随着砰的一声巨响,绽放出绚丽多彩的花朵,把星星挤到一旁,驱散了笼罩在大地的黑暗。五彩的光穿过一簇簇树叶,洒在二人身上。


「烟花!好多啊……」蕾娜欣喜若狂地抓着辛的衣服,指着天上的烟花,蕾娜的脸逐渐发红,不过在烟花的照耀下并不明显。


蕾娜忽然抱住辛的右手臂,宛如树袋熊抱着树干,整个人软绵绵地趴在辛的身上,头靠着辛坚实的肩膀,银发洒落在辛的身上。


「好美……烟花好美啊,辛你看到了吗?」


「咳咳……看……看到了」蕾娜突如其来的举动让辛措不及防,冰凉的体温让辛感到浑身不自在。


今天真是个奇怪的日子,辛想。


「辛……辛……你别动」


辛歪歪脑袋,反复确认自己是不是动了。忽然,辛灵光一闪,拿起蕾娜饮料猛吸了一大口,酸酸甜甜的,很清爽的味道,不对,还有轻微的酒精味。这应该是果汁和酒精的混合饮料,度数应该很低,要不是辛喝了一大口,不然他根本喝不出来酒精味,这么低的度数对于夜黑种的他来说就跟水没有区别,可是对于身为白系种的蕾娜而言却是完全招架不住的。


蕾娜醉了。


「蕾娜,你醉了」辛一边安抚着蕾娜,一边玩起洒落在自己身上的银发。


「骗人!我喝的……是……是果汁!果汁……怎么会……会……」


「好,蕾娜喝的是果汁,一点都没醉」


喝醉了的蕾娜像一只小猫一样,发出呜呜的声音,她抬头呆呆着望着辛,脑袋摇摇晃晃的,「辛没有我……也会很开心吧……没有我……唔」


「蕾娜?你在说什么?你最近躲着我是因为这个吗?」听着蕾娜的问题,辛睁大了双眼,你明明答应过我要和我一起去看海的,明明那时候你已经回应了我,为什么……


「辛……辛……我不行的,不能是我……唔……辛会讨厌的」


「不,我不会讨厌的,我永远都不会讨厌蕾娜」


「不会接受我的……辛,呜……」


「不,不是,我会接受蕾娜的,我只会接受你一人!」


「辛……你累吗?我累……我……一定让辛很累吧」说到这里,蕾娜直接抱住辛的腰,脑袋紧紧贴着辛的胸脯,呼吸声渐渐微弱……


「我一点都不累,因为有蕾娜在,无论做什么我都不会觉得累,蕾娜,因为你,我才愿意试着离开八十六区,去试着畅想未来。所以,蕾娜不用担心这些问题,因为……你……就是我的希望」


辛一反平常的沉默寡言,对蕾娜说了一大段埋藏在他心中已久的话,蕾娜对辛而言,正如刚刚蕾娜所说的星辰,名为希望。


「蕾娜?蕾娜?」辛拍拍没有回应的蕾娜,低头一看,怀里的小猫已经香香地睡去,脸上挂着释然的微笑,发出舒服的呼吸声。


辛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趁现在对蕾娜说明自己的心意,可惜,小猫困了,只能辜负那群家伙的一番好意了。


烟花早已消散,一切又回归静谧,星辰依旧高挂在黑色的夜幕中。


希望是永远存在的。


辛按耐不住自己的欲望,伸出手,趁机捏了捏蕾娜的脸蛋,他早就想这样做了。蕾娜的脸滑滑的,很软,很适合他捏。


「看来待会要抱着你回去了」辛心满意足地笑着。


后记:

*这个题目指的不仅仅是辛与蕾娜两个人心灵上的靠近与理解,还有蕾娜与八六们的互相接纳,而这也是这篇文章想表达的内容。他们两人对对方都抱有喜欢的感情,却又不敢轻易表露,总是担心自己不够好,总是害怕会失去。然后,八六们当初对新上任的共和国指挥官是带有排斥心理的(比如蕾娜刚上任时他们泼的水),而现在蕾娜与他们就如同伴一样,一起购物,一起做料理,一起聊天,八六们甚至为了这位指挥官的人生幸福还出谋划策……


*时间线上有点乱,大家当成一个独立的时间点看就好,与原作后面的情节连起来的话就完全乱套了(已经在尽力梳理了)


*设定的是基地周围先是草甸,然后是森林,森林的话也有疏密,所以赛欧与莱登带着辛走的是比较密的森林,就看不到另一边的蕾娜与安琪了。然后蕾娜那边的森林偏稀疏,所以也能看得见星星与烟花。然后,至于去市区的四人为什么不在市区吃早餐,问就是剧情需要……


*鸡蛋乳酪饼的做法是我瞎编的


*希望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20)

热度(60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